令人欣喜的是,部分地區行政部門認綠島識到了民宿存在的客觀性,已經開始受理民宿辦證,甚至主動為其辦證,比如德清、杭州、大理、麗江等地,民宿執照發放已經有跡可循。

  有網友反饋信息,去年十月份末,武夷山民宿大都拿到了執照。

  有媒體報道,泉州民宿的首張營業執照獲批了。該民宿的老板潘先生介紹說,他們這家民宿於2012年年底開業,雖然幾番申請,但由於沒有一個民宿的管理辦法,民宿的消防、衛生等條件又達不到酒店的相關標准,所以營業執照遲遲辦不下來。潘先生所持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中,經營範圍中寫明:“許可經營項目:旅館(以上經營範圍涉及許可經營項目的,應在取得有關部門的許可後方可經營)綠島民宿”,發照日期為2014年2月20日。

  另有媒體報道,蘭溪市組織開展現場辦公下基層活動,並安排固定專門工作人員進村指導,對尚未符合注冊條件的“農家樂”進行指導,對符合條件的“農家樂”發放證照。截至目前,芝堰村的6戶民宿餐飲服務許可證、營業執照持有率已經達到100%,柏社鄉也已有4家民宿被列入“現場辦公”服務計劃,正在改造提升中。

  另據西湖景區工商分局相關介紹,為了讓“綠島住宿民宿”經營者節省時間成本,在前置審批手續辦理到位的情況下,工商部門營業執照審批時間從5個工作日降至1—3個工作日。於此同時,西綠島旅遊湖民宿協會也於去年年底成立。

  希望更多的地區更多的行政主管部門為民宿業正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