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惠安縣崇武鎮大岞村,“80後”惠安女綠島住宿曾梅霞用自家的房子開起了家庭旅館“惠女客棧”。這棟3層的家庭旅館共有9個房間,可容納40人。除了“惠女風情”房,另外綠島8 間皆用當地的“岞山八景”命名,如“漁翁撒網”“獅石晚照”“滴水彈琴”等。走進房間,眼前的八角木床、梳妝台、古船木桌,以及被套、花布窗簾,讓人一下 子走進了惠安女的世界。“擔心有的客人睡不慣木床,有的房間還放置了普通床,或設上下鋪床供學生休息,人均一天40元。”曾綠島民宿梅霞說,客棧還提供自助廚房,游客可以自己動手做美食,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樣。

  石獅永寧衛小吃青年旅社位於永寧老街附近的一棟石頭結構古大厝裡。旅社老板蔡世力今年27歲,是土生土長的永寧人。去年,他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找古厝, 最終雖未找到理想中的番仔樓,卻也挑選了一座具有閩南特色的大宅。去年11月,旅社開張。“我想更廣泛地推廣番仔樓,推廣永寧老街。”他說,中西合璧風格 的番仔樓正是泉州作為東亞文化之都在文化融合方面的厚重印證,卻正在綠島旅遊逐 漸消失中。因此,永寧的日出日落照、漁船上的大燈泡、扁擔、閩南古厝的磚瓦、番仔樓的照片……旅社裡處處能找到石獅和番仔樓的元素。客棧現有6個房間,每 間房的命名都體現泉州各地的特色,如霞源惠安、貽謀晉江。旅社也常常舉辦講古、觀影、音樂會等小活動,吸引不少本地人參加。

  今年1月1日,晉江首家青年旅社陽光驛棧正式投入使用。位於晉江市青陽街道蓮嶼的這家青年旅社是由熱心公益的賴金土與他的志願者朋友籌資30萬元開設 的。賴金土說自己是一名戶外運動愛好者,經常和摩友們去全國各地騎行,發現他們所到的一些大城市都有青年旅社給摩托車愛好者、自行車愛好者和背包客們住 宿。現在,陽光驛棧往往成為摩友及背包客們的首選。“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初衷,更重要的是給志願者們提供一個在異地的‘家’。”賴金土說,凡是有登記的志 願者或者是來晉江做公益活動的愛心人士,都可以免費在這裡住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