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有一月就到了,孩子們在備考,父母們小心奕綠島奕 地伺候著,同時,心裡的鼓一直都在亂敲,恨不能把自己一身心肝全都挖出來,好為孩子的高考服務。我雖說是一只粗心大意的貓,極不看重高考這件事,但對高考 生父母的這種倍感煎熬的操勞之心還是深有體會。同時,我還是一只喜歡未雨綢繆的貓,既然現在離高考已不遠,有些地區的高三學生二摸也已考完,父母們再在孩 子的成績上過於糾結已無大意,不如轉個思路,提前為孩子高考時的吃、住、行有個打算,做個准備,也讓自己的焦慮心思有個出處,既可以幫到孩子,又可以盡量 少打綠島民宿擾他(她)。

為此,貓貓特意准備了幾篇有關這方面的博文與朋友們分享,一是方便朋友們進行心理准備,早思考,早下手;二是可以讓朋友們感到,思考這些真的能幫到孩子, 從而讓自己得以安心;三是父母們心安,可以做到在這段時間裡忙自己該忙之事,把眼睛從孩子高考成績這件事上移開,孩子們也好得到心理減壓。好了不說別的 了,今天就先上傳這組博文的第一篇:高考生考前住宿。

孩子參加高考,父母在考場附近為孩子們租高考房已不屬新聞,這股風可以說是愈演愈烈,如果不提前下手,有許多人在高考那幾天很難租到綠島住宿房。我就先談談高考房之事。

在我看來,為孩子租高考房的父母有這樣幾種,一是在孩子高考這個問題上,花錢買心安。認為自己反正不能讓孩子因為這點兒小事將來埋怨自己,讓孩子感到父母 不願為自己付出,或是怕孩子將來認為父母不愛自己等等。嘿嘿嘿,我家先生,在去年小貓參加高考時,一定要租高考房,我猜多少有這種心理。二是家離孩子考場 太遠,早上起來跑路很不方便,不如租個房,在那裡綠島旅遊無論休息還是去考試都便宜些,准時到考場也能有保障。三是自己家的環境不好(比較吵鬧等等),租房可以保障孩子的休息。四是讓孩子在上、下午考試中間有一個可以安靜休息的地方。

這些考慮都很有道理,只有一點是朋友們還沒有考慮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變換環境之後是否能快速適應。去年我家小貓所租住的賓館裡就出現了這種情況,孩子 入住之後,因為不適應新環境一夜無眠,父母不得不退了房,第二天回家住了一個晚上。還出現父母租了兩間房,孩子自己睡一間,父母睡一間,半夜孩子緊張得睡 不著,結果起床去敲父母房間的門。當然還有別的情況,我後面會說。

為了避免這種好心辦壞事的情況發生,給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