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為節約開支,英國國防部曾在公眾的反對下,把“皇廢電腦回收家方舟號”(HMS Ark Royal)航母賣給土耳其報廢拆毀,回收成錫罐。但現在,為修復英國最後一艘現役航廢鐵回收母“卓越號”(HMS Illustrious),英國國防部不得不試圖買回部分廢棄的“皇家方舟號”零件。英國拒絕透露此番“周折”將耗費多少錢。

,自“皇家方舟號廢五金處理”出售給土耳其後,“卓越號”成為英國皇家海軍中唯一能夠搭載飛機的軍艦。2013年8月“卓越號”在索馬裡海岸參加反海盜巡邏行動時,因廠房拆除船上起火,許多航母零件受損。直到那時,英國軍官才發現他們沒有備用零件。為此,現金拮據的英國國防部只能向土耳其廢品堆放場的主人發出緊急請求,搜尋生鏽的“皇家方舟號”殘骸以尋找合適的可替代零件。

廢家電回收國國防部拒絕透露修復“卓越號”的花費,也拒絕透露空運替代部件到英國要花多少錢。但顯然,英國後悔此前把“皇家方舟號”當作廢品賣掉。英前海軍將領威斯特(Lord West)說:“僅為預防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也應該保留方舟號。以廢料賣掉它有很大危險,產品銷毀因為其姊妹艦卓越號還在服役,方舟號依然非常有用。” 據悉,皇家海軍仍在大幅裁員。而“卓越號”將於2014年年末退役,屆時英國不再有航母,只剩下19艘驅逐艦和護衛艦。

2011年,英國以29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897萬元)價格將“皇家方舟號”賣給土耳其拆船Leyal Recycling。前美國防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批評英國戰鬥力下降,不再是美國軍事行動方面的“全面合作伙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