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區武豐社區709號的小院內,廢鋼鐵堆積如山。7月廢五金處理25日,前來采訪時,門前有輛滿載廢鐵的小貨車還沒卸貨。回收站年近六旬的老板曾師傅無奈地說,堆放的槽鋼、鐵架子等有十六七噸,廢鐵回收今天收的明天跌,上午收回下午跌,所以積壓到現在沒有賣,裝在車上的廢鐵沒有賣出去,也不敢大量收購廢鐵。

沌口東風大道普天居賢院小區,有兩個臨街的廢品回收站點。老板李家華介紹,去年收購廢鋁材價格每公斤8至9元,廢鐵每公斤2元,不料去年下半年廢鋁價格直線下降,庫存廢鋁以每天500元的速度虧損,現在廢鋁和廢鐵跌至每公斤7元和1。2元。

李家華沒有急於出手,“我做廢品回收有六年時間,根據以往的經驗,每年開年之後工廠開工,廢品價格會上漲!”然而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去年和今年連續兩年,春節後的行情比節前更廠房拆除差,他連續兩年押錯寶,至今積壓沒有售出。

李家華分析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廢品價格和此時差不多,但當時“萎廢家電回收靡的市場行情”只持續三四個月,到2008年底時,價格便逐漸回升,對他也未造成太大影響。然而今年開年以來,廢品價格持續走低,持續七個多月也無觸底跡像,收得越多虧得越多。

李家華的廢品回收點現在處於半歇業狀態。在廢電腦回收現場見到,積壓的鋁合金門窗、吊頂扣板和鍋盆等廢舊鋁材,堆滿了一產品銷毀個門面。他稱,有鋁材七八噸,現在賣出去至少虧3萬元,這還不算門面的租金。談及將來的打算,李家華有些茫然地說,“現在心裡還沒底,或許會撐到年底再轉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