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造手一直以來對於截肢病患者在生活中有極大幫助,但義肢不足的是這種假肢不會讓人產生真正觸感。不過未來這一缺憾或將被改善。據台灣“中央社”10月9日報道,科學家離有感覺的人造手更進一步:部分截肢病患植入電極後經由觸碰可感知,以拿捏分寸,像是摘水果時力度不致於大到捏碎它。

  兩名實驗者在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實驗室向研究員表示,當他們將部分剩下的神義肢經與機器手臂連接起來後,感覺比較像是用自己的手抓取物品,而不是用工具。

  其中一名接受實驗者斯佩提克(Igor Spetic)說:“感覺像是正常的知覺。”

  當研究員觸碰他人造手不同部位時,他表示“有時候感覺像是棉球,有時候又感覺像是砂紙。”

  研究員向醫學期刊《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表示,讓人有意想不到的好處,也就是這兩名男子因工業事故失去手或腳而產生的幻痛,從開始進行實驗以來幾近消失。

  ,科學家還需要好幾年進一步的研究機器手才真的能讓人們有觸碰覺知的感覺。不過,掌管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復健機構的醫生波寧格(Michael Boninger)表示,這項新研究是重要的一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