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摸屏行業企業設觸控螢幕在莞、深兩地的工廠在2013年實現的觸摸屏產值不到120億元人民幣。其中,年銷售額不足千萬元的小型觸摸屏企業占到觸摸屏企業總量的60%,加上年銷售額在千萬元級的中型觸摸屏企業,兩者總和約占企業總量的85%,但銷售額僅占總產值的20%。

  對於扎堆在莞、深兩地的小微觸摸屏企業來說,雖然可以更貼近上千家方案商和整機工廠,就近取得終端行業資訊、市場行情、技術動態和產品訂單;但是用工 成本持續上漲,能源、物流、場地租金等企業營運配套服務價格不斷攀升,上下游經濟形勢的復雜多變,中小觸摸屏企業在嚴酷的市場環境下生存愈發艱難,如何尋 找到生存的"狹地",是莞、深觸摸屏界這二年來一直思考的課題,業內同行也針對這些情況,進行了多種探索和實踐,有些企業成功轉身,有些則被殘酷淘汰出 局。

  對於這些生存經營狀況良好的觸摸屏企業,到底是什麼靈丹妙藥令其能留住青春?

  市場之所以有行業之分,就是因為術有專攻。就像不同的從業者有不同的專長一樣,你讓秀才去管理士兵,可以說是趕鴨子上架,俗話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講 不清。你讓一個天天拿大刀衝鋒的行伍士兵去校對《四庫全書》,可能他字都認不了幾個,也不可能取得預期效果。經營觸摸屏企業也是一樣。一個精明的經營者, 要充分了解所經營企業的長板與短板,從而揚長避短,讓企業的長處得到充分發揮。

  同行中有一家工廠,原先是生產電阻屏,在純平電阻屏的生產過程中,積累了非常成熟的全貼合技術。由於市場從電阻屏轉向電容屏,大量的資本進入這個行 業,過剩的產能讓整個行業快速進入微利時代。該工廠利用自己一幫全貼合制程的人才,組建了一家專門為模組廠配套全貼合加工的企業。由於員工都是從業五六年 以上的全貼合熟手,可以加工超薄、超窄邊框的觸摸顯示屏模組,產品的一致性、可靠性得到市場的認可,不僅滿足了很多顯示屏模組企業的需求,他們的全貼合大尺吋觸控螢幕加工服務還得到了很多大型終端產品的青睞。當別人還在為生產一個觸摸屏才幾毛錢的微利而跟客戶砍價還價的時候,他們憑借每寸高達十塊錢的加工費,輕輕松松的賺取加工費用現金,就是這樣的高價,客戶還要排隊預約他們的生產排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