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隔熱型材是以隔熱材料銜接鋁合金隔熱紙型 材而制成的具有隔熱功用的復合型材,它由鋁合金型材和隔熱材料構成。鋁合金隔熱型材按其復合方法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穿條鋁合金式隔熱型材,即經過開齒、穿 條、滾壓工序,將條形隔熱材料穿人鋁合金型材穿條槽內,並使之被鋁合金型材結實咬合復合而成的隔熱型材。另一類是澆注式鋁合金隔熱型材,即把汽車隔熱紙液態隔熱材料寫入鋁合金型材澆注槽內並固化,切除鋁合金型材澆注槽內的臨時銜接橋使之斷開金屬銜接,經過隔熱材料將鋁合金型材斷開的兩部分聯系在一起的隔熱型材。

  鋁合金隔熱型材的查驗通常分為三大多數,別離為鋁合金型材的查驗、隔熱材料的查驗和復合後的鋁合大樓隔熱紙金隔熱型材的查驗。鋁合金型材和隔熱材料的查驗見第2章、第3章、第4章。復合後的鋁合金隔熱型材的查驗建築隔熱紙項目有尺度誤差、外表質量、縱向剪切實驗、橫向拉伸實驗、抗扭實驗、高溫耐久負荷實驗、熱循環實驗,其中尺度誤差、外表質量、縱向剪切實驗是每批都必須查驗的項目,橫大樓防爆模向拉伸實驗、抗扭實驗、高溫耐久負荷實驗、熱循環實驗是定期查驗項目,即方式查驗。

  鋁合金隔熱型材的查驗項目和取樣規則見表6—4—5。

  鋁合金隔熱型材常用的功能檢查實驗設備及設備:

  ①用於抗剪實驗的專用抗剪實驗機;

  ②用於拉伸、剪切實驗的(電子)拉伸(或液壓全能)實驗機;

  ③用於高溫、低溫剪切、拉伸及熱循環實驗(高、低溫環境)的實驗箱;

  ④用於高溫耐久負荷實驗的實驗箱;

  ⑤用於隔熱型材剪切、橫向拉伸、抗扭實驗等相應專用實驗夾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