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支付貨幣不同。在“銀聯”標識的商戶和ATM用卡,支付貨幣為人刷卡換現金民幣;在VISA或MasterCard聯網商戶和ATM用卡,支付貨幣為外幣。

 

b還款貨幣不同。香港地區的“銀聯”交易,客戶直接用人民幣還款;在VISA或MasterCard聯網商戶和ATM用卡,客戶用美元還款,或申請人民幣購彙還款。

 

銀行按什麼彙率將交易的外幣兌換民幣?

 

在這種情況下,銀行一般會按照交易當日或者還款當日國家對外公布的外幣對人民幣的外彙賣出價兩種彙率進行兌換,而各家銀行對此規定不一,還款時可以參照各銀行具體條款。

 

出遠門前最好提前使用一下信用卡

 

信用卡如果太久沒有使用,可能會有異常情形發生,如在無意中受損,或磁條信息消磁,導致無法使用。所以出遠門前最好提前使用一次,確保外出刷卡無障礙!

 

注意ATM取款金額和次數的限制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的規定,貸記卡每卡每日累計取現不得超過2000元人民幣,其他卡片每卡每刷卡換現金日累計取現不得超過5000元人民幣。

 

因此,發卡銀行都在此規定下確定了各自卡片單筆的取現最高額和每日取款次數。同時,由於ATM機吐鈔設備對鈔票數量也有上限要求,收單行也設定了機具一次性取款最高額。

 

所以,您在ATM機取現最高金額受到發卡銀行和收單行規定的雙重影響,以兩者最小值為准。

 

例如,發卡銀行規定每日最多取款2次,每次最多2500元人民幣,而收單行規定一次性取現最高額為1500元,那麼持卡人實際一次性取現最高額為1500元,每日每卡取現次數最多為2次。

 

國際卡在境外取款時也會有取款金額和次數的限制。如果您急需較大額度的現金,請提早准備,以免“有錢吐不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