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就診的病人中發現,大多數哮喘發作是因不織布濾網為不注意空調高效率濾網室內外溫差大而引起的,此類空調使用不當誘發的哮喘是可以避免的。”李敏菁建議,夏季使用空調時要定期清洗濾網、散熱片,如果用專門的空調清潔劑清洗,要注意有無化學劑氣味,因為一部分哮喘病人可能會對此類氣味敏感,使用不當也會誘發哮喘。

 

  李敏菁介紹,潛藏在不衛生的空調內,細菌、真菌附著灰塵、纖維一起在室內攪動,人吸入這些物質後,就可能會引起肺炎。比如軍團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就喜歡隱藏在空調機內,被吸入後,小孩、老人或者免疫力差的人群就容易得病,出現高燒、咳濾網嗽、胸悶等症狀。

 

  為此,建議市民使用正規空調消毒劑對空調散熱片進行消毒,除了首次開機前必須消毒之外,夏季使用過程中手套箱最好每月消毒一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