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源從2010年開始將杜仲以國情調橡膠研重大項目來進行調研,幾年來,他已經從一個門外漢成為杜仲專家。李景源介紹,杜仲渾身是寶,是傳統中藥,可用作醫療保健,杜仲籽油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木本油料。但李景源更看重的還是杜仲橡膠產業,他說:“杜仲膠才是杜仲整體產業的‘牛鼻子’。”

  橡膠是我國十分重要的戰略物資,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消費國,橡膠的對外依存度卻高達80%。我國現有的天然橡膠只有三葉橡膠,而這種樹的適生地點有限,產能無法再擴大。但我國天然橡膠的需求量卻在持續增長,尋找可替代的橡膠資源勢在必行。

  通過深入調研,李景源發現杜仲橡膠作為新型的天然橡膠,是除三葉橡膠之外世界上唯一具有開發前景的優質天然橡膠資源。李景源介紹,杜仲膠獨特的橡塑二重性使其可廣泛應用於橡膠工業、航天工業、醫療等多個領域,是替代三葉橡膠的最好材料。

  目前,國家發改委已把杜仲的綜合利用列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李景源說,如果果園化栽培杜仲產業基地規模能達到300萬公頃,我國杜仲橡膠年產量將達120萬噸,產值可達2500億元,可從根本上解決天然橡膠資源匱乏的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