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賣饅頭的小商販使用無安全pe管統一規範標准塑料袋裝饅頭,這些國家明令禁止的超薄塑料袋仍然被隨意使用。

 

塑膠異型押出 “食品包裝袋采用聚乙烯材料為無色透明感官,而渾濁發白色的塑料袋多為合成,尤其不能用於盛裝油炸高塑膠押出溫熟食,常用有害健康。”該網友表示,市場小商販使用的塑料袋多是一些不合格的塑料袋。

 

幾個農貿市場發現,用塑料袋打包的現像很普遍。看到很多市民購買早餐時,多數攤點都是使用塑料袋盛裝食物。

 

在一家賣油條的攤點前,不少市民正在排隊購買,只見老板熟練地將剛出鍋的油條裝進塑料袋,接著用勺子將熱胡辣湯裝進另一個塑料袋遞給顧客。而旁邊一個賣饅頭的老板,同樣是將剛出鍋的饅頭裝進塑料袋遞給顧客。一名正在買早餐的市民告訴,用塑料袋盛裝不耽誤時間,很方便。

 

了解到,饅頭店和小吃攤點使用的塑料袋都是從沿街販賣塑料袋的商家手中批發的,非常便宜。采訪中,多數攤主認為塑料袋價格低廉,對於小成本的餐飲攤點來說很劃算,而且方便、快捷。

 

就此問題,采訪了工商局相關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對於食品包abs管裝,國家沒有相應的法律法規。限塑令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塑料袋完全禁用很困難。塑料袋成本低廉,所以很難杜絕。我們在日常的巡查中,發現販賣塑料袋的便會沒收,看到小攤點使用塑料袋時會及時勸阻。目前已經有一部分商販意識到這個問題,開始使用統一標准的食品包裝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