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木地板已是居室地面超耐磨地板裝飾的首選,它豪華又實用,體現出主人的家居品位。但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實木地板腐蝕、浸泡和蟲蛀等問題,應如何避免這些問題呢?

 

  一、選材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木地板一般都經過了高壓烘干、定型、噴漆三個過程,這樣木質本身帶有的各種樹蟲與蟲卵已經基本消滅,選擇時只要注意選那些無蟲眼、霉 斑、疤痕以及含水率達到國標規格標准(約8%至13%)即可。另外,宜選擇變形小的硬木樹種木地板。施工前,地板最好提前進場,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打開包 裝箱通風透氣。通過通風,盡量減少陰雨天氣給木地板帶來的潮氣,減少在使用中可能帶來的變形、起鼓及縫寬等問題。

 

  二、釋放木地板的油漆

 

  施工前,地板最好提前進場,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打開包裝箱通風透氣,一是可以釋放木地板的油漆味道。二是盡量減少陰雨天氣給木地板帶來的潮氣,減少在使用中可能帶來的變形、起鼓及縫寬等問題。

 

  三、把握好木地板打蠟時間

 

  木地板鋪好以後最好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再打蠟,也叫封蠟。這樣可以盡量揮發掉在施工中殘留的潮氣,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四、安裝龍骨

 

  最後是在鋪設毛板(大芯板或十釐板)前用木龍骨找平地面,把毛板分割為1200×600的規格,每塊毛板間距預留1cm的縫,使原地面的潮氣容易散發掉,防止木地板起鼓現像發生。清理干淨地面殘留的土渣,可適當灑些防蟲劑,以防止再生蟲(螨蟲等)的滋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