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蘇州婚慶市場需求處於飽和,婚禮音樂僅靠誠信服務已很難取勝。“創意為王,婚慶服務說到底拼的是創意。過去新人把關注點都集中在了婚禮現場布置、物料准備等硬件上面,忽視了對婚禮現場創意方面的‘軟件’需求。現婚禮樂團在人們的觀念在逐漸改變,沒有好的創意和設計,恐怕難以吸引新人參與,也無法獲得市場認同。”李曄表示,對於婚慶而言,目標客戶群要定位准確,一味貪大求全反而缺乏優勢。以美天婚典企劃為例,作為蘇州婚慶行業最具影響力品婚禮音樂牌,美天婚典以專業、創新著稱。其目標客戶群定位精准,主要針對中高端消費群體以差異化來鎖定市場,提供的個性化定制廣受青睞。

 

   除了注重創意,尋求差異化發展之外,婚慶與婚宴、婚慶與影樓的企業聯合也是一種發展趨勢。“這方面日韓發展比較成熟,我們可以借鑒,結合蘇州特色進行改 良。通過與酒店、婚紗影樓、租車聯手,打通婚慶產業鏈,通過規模效應降低費用,達到幫新人省錢的目的。畢竟,除了個性,新人們也需要性價比。”

 

   每一對籌備婚禮的新人都會面臨一個問題,如何挑選一家婚慶。對此,李曄會長建議,首先要看其口碑和創意。口碑可以從親朋好友那裡了解;創意可以通過其策 劃過的案例來分析是否成熟、完善,另外還可以從人員結構、產品服務、性價比等幾個維度來綜合考慮。不管選擇普通婚禮還是豪華婚禮,新人們都應該根據自身情 況量力而行。婚禮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