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塑膠機械協會主辦的“塑膠加工塑膠加工機械的節能技術”研討會已於位於南山科技園的生產力大樓舉行,唐永堅詳細講解了注塑機、料筒節能原理及途徑,並比較了中國注塑機節能行業標准及歐標Euromap60塑膠射出

 

唐 永堅指,注塑機的節能方法不僅僅局限於大家熟悉的伺服系統改造、電磁加熱技術等,其他很多細節的調整也能提升能效,如注塑機上的各種軟管、硬管、彎頭,大 直徑、短流程、少彎頭、小彎角等都可以提升傳送效率,從而實現節能。此外,除“硬件”調整外,甚至通過參數的調整也可以實現節能,如采用最低的行程,頂出 力勿盡用,調整行程不要頂到底。對於塑膠零件如何選擇注塑機的動力系統——最耗能的部分,他也詳細給出了建議,周期小於5秒的薄壁(小於0。5mm)射出加工推薦采用異步電機驅動定量泵;5-8秒周期推薦采工程塑膠用異步電機驅動變量泵;周期大於8秒的厚壁,建議采用異步電機驅動變量泵或伺服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