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也叫客棧或家庭旅館,以碧海、花草、人情溪頭住宿味為你的旅行加溫。住過了雲南麗江的風情客棧、鼓浪嶼的文藝民宿和西湧的海邊客棧後,我發現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沒有穿著制服站在接待櫃台的服務人員溪頭民宿,但有能夠陪你談天說地的熱情主人;有的主人花費心思在房間牆上、在院落中為遠道而來的客人營造一絲絲溫情,這些細節都讓人倍感親切,有“回家”的感覺。

 

營造一間民宿,幾乎是主人對理想中完美生活的詮釋過程,所以,往往帶著主人與眾不同的情懷和審美品位。而入住一間民宿,就是徹底地融入民宿主人的生活,或傾心交流,或把酒言歡。

 

戀 上民宿,不得不提的是鼓浪嶼的民宿。鼓浪嶼的生活,是慵懶而優雅的,像極了歐洲的古老的城市,不張揚,卻有著非凡的吸引力——溫柔的陽光,美妙的琴聲,靜 靜矗立的老建築,還有處處流露出文藝範的特色民宿……所有這些,讓每個上島的人流連忘返。島上精致的民宿,一般是由歷史建築、特色民居改建而成,在改建的 過程中分別融入店主對生活的不同理解和對鼓浪嶼的不同詮釋。它們綻放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已成為鼓浪嶼上一道不可復制的人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