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間是每個普通家庭內的用水量馬桶不通最 大的一個區域,無論是馬桶衝水、淋浴還是洗漱,一天當中是消耗家庭水量最多的了。有數據調查顯示,衛生間用水量占家庭用水的60%到70%左右,其中衝水 馬桶成為用水大戶,占生活用水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減少馬桶衝水量對節約日常用水至關重要,市面上的節水馬桶因此很受市場的歡迎。那這種超節水馬桶是否真的 “超”節水呢?那麼,如何選擇“節水馬桶”呢?

 

目前市面上眾多節水馬桶其實存在費水的可能。原因很簡單,有的馬桶每次衝水所用的水量雖少,然而一次衝不干淨,需要反復衝洗兩三遍,“節水”就變成了浪費水。

  另外,衝水量不夠會影響管通馬桶道暢通。箭牌事業部方春解釋說,馬桶的衝水功能不是說污物衝出馬桶就算完成,按照標准來講,污物衝出去必須在橫向的,波度在千分之五的波度的管道上衝出12米遠。因為這個馬桶污物衝出馬桶還不算,還要衝到下水管。他表示,“抽水肥目前市場上有些企業推出的3升、2升甚至1升水的超節水的馬桶,我認為它在功能上衝出馬桶是沒問題的,但是要衝出管道12米遠這個指標它是達不到的。他用了那個馬桶一段時抽化糞池間以後它的管道會堵塞,所以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的。”

 

  發現,現在市面上馬桶品牌繁多,不少馬桶都宣稱是節水馬桶,紛紛打出3升/6升雙鍵馬桶,有的則宣稱是4。2升超節水馬桶。走訪衛浴產品市場,發現是不是節水型通水管坐便器主要是廠家自己說了算,幾乎所有的銷售商都稱所賣的坐便器屬“節水型”坐便器。但是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節水馬桶,很多商家並不清楚。

 

  在某家衛浴產品店,擺放著八九款馬桶,價格從400多元到1000多元都有,幾乎全部都宣稱是“節水馬桶”。說會不會衝不干淨時,店主就說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