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住宿做飯需注意

美國一所大學的兩位男性室友,分別為牟姓高雄住宿和李姓的中國留學生因為一方在做飯時油煙妖怪村民宿味 重而爭吵,一言不合就發生打架及動刀事件,肇事人李某目前被關在監獄不能保釋。隨著中國移民潮和留學潮的興起,世界各地的中國移民家庭和留學生也越來越 多,一些中國留學生移民家庭和留學生往往忽略了很多生活和學習中應該注意的“入鄉隨俗”,由此導致的糾紛無疑會對海外的生活和學習產生影響。

  曾在美國生活過的黃女士,華人飲食常常離不開煎炸爆炒,主人生怕由此產生油煙被吸附在室內牆壁,影響房屋價值,多喜歡安裝強力抽油煙機,或干脆在後院 “另起爐灶”。這樣室內的油煙味減少了,陣陣“廚香”卻“免費贈送”給左鄰右裡。客氣的鄰居會婉轉表示“你們家的主婦真會做菜”;若遇到氣量小、脾氣大的 鄰居,竟會到處投訴,甚至招來電視台,拍攝華人“以鄰為壑”的現場報道,曠日持久的敵對情緒因此而起。

  中國菜系多,講究煎炒烹炸,做飯多是熱菜,而且多伴隨著油煙和各種佐料。但是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簡單和較為單一,多以不需要更多加工的沙拉、意大利面、 比薩餅等構成,幾乎不會產生油煙。正因為如此,美國多數高校的學生公寓裡的廚房配置都不含有抽油煙機,或者僅僅裝有通過濾網過濾的油煙機(不同於中國煙道 式抽油煙機將油煙抽到室外)妖怪村住宿,空氣在室內循環。顯然,這種功力微弱的妖怪村美式油煙機無法應付中國的煎炒烹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