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 透出目的地的“人情味”

據阿右旗旅游局質量管理股的劉曉妖怪村住宿梅介紹,隨著巴丹吉林沙漠的旅游開發,到阿右旗觀光、探險的游客越來越多,但當地基礎設施薄弱,酒店接待能妖怪村民宿力不足。為此,阿右旗旅游局成立了專門的工作組,發動當地牧民利用閑置房屋開“家庭旅館”。

  “這種源於旅游旺季住宿難的‘家庭旅館’,是民宿旅游的雛形,後來逐步發展為一種以自然風光和當地文化為賣點,兼具住宿、體驗、休閑等功能的新型度假方式。”廣東省社科院旅游研究院研究員鄒開敏表示。

  專家指出,目前我國大陸地區的“民宿”,主要分為三種,分別是“農家樂妖怪村”、“洋家樂”和烏鎮、周莊等景區型民宿。

  每逢節假日,城市周邊的“農家樂”總是異常火爆。“城裡人”攜家帶口,呼朋引伴,驅車前往郊區的農家,打打牌、釣釣魚,吃一頓正宗的農家餐高雄住宿,放松一下繃緊的神經,已經成為一種風尚。

  在浙江德清縣的莫干山上,分布著很多民宿,其中不少老板都是外國人,秉持西方的民宿經營理念,因此被稱為“洋家樂”。“洋家樂”價格昂貴,動輒過千,但其設施完善,體驗奢華,充滿小資情調,備受杭州、上海等白領階層的喜愛。

  除此之外,還有一類民宿,那就是周莊、烏鎮等景區高雄民宿型民宿。據周莊旅游股份有限任永東介紹,為了吸引並留住游客,周莊著力打造“周莊人家”等民宿品牌,“體驗水鄉民宿”,已經成為游客前往周莊旅游的動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